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陶倩2022-04-2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符嘉慧)近日,大浪街道在部九窝植树点开展了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现场植下一棵棵树苗,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大浪的建设目标增添崭新的绿色。

当天,该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和义工代表等100余人集体乘车来到部九窝植树点,大家三五人一组,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投入植树劳动中,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精心栽植一株株树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共栽种秋枫、大叶紫薇、黄槿等苗木290余株,植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一位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激动地表示:“种下去的这些树将会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目前,大浪街道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转角遇见美”工程系列项目,对辖区内黄土裸露、绿化杂乱等场地进行改造治理,因地制宜地打造具有大浪特色、类型多样、绿化丰富的城市“美丽街角”,营造市民喜闻乐见的公共绿色空间。截至4月,龙观路、锦华东路街心公园的2处“转角遇见美”项目节点已完成施工并开放;此外,“转角遇见美”工程还有44个项目节点正在进行施工或前期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