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启动2022年社会组织党建微公益项目

编辑:陶倩2022-04-2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吴丽娟 周建红)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启动2022年社会组织党建微公益项目,鼓励社会组织与多方联动,把社会组织专业特点与基层社区治理相结合,挖掘出更多有特色、有亮点且精准服务基层的项目,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

据了解,观湖街道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共91家,其中社会团体36家、民非组织55家,以文化体育、社会服务类型为主,社会团体成员以社区老年人居多。2021年,观湖街道依托龙华区公益创投平台,成功推动了13个微公益项目落地,为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参与渠道和资金物质支持,也激发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2022年,观湖街道“打造稳固阵地,助力培育发展”赋能项目入选龙华区民政局“党建+公益创投”资助项目。结合2022年党建微公益项目,观湖街道将开展一系列项目服务优化工作、社会组织业务能力培训等主题活动,引导社会组织更加规范有序地参与社区微治理,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