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第二次大规模毛发检测工作

编辑:陶倩2022-04-22 11: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近日,观湖街道联合松元派出所在和记仓储顺丰物流集中开展大型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毛发初筛检测工作,扎实推进物流寄递涉毒管控,进一步提高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为建设平安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采集前,禁毒社工向顺丰物流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采集毛发相关流程。采集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员工们分批次、分时间段、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自觉排好队,积极配合检测工作。禁毒工作人员根据派出所民警要求严格按照采集程序和规范操作进行毛发采集,并对企业员工提出毒品知识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毛发初筛吸毒检测技术能够有效弥补尿样检测时效短的缺陷,此次检测对该寄递公司927名员工从氯胺酮、冰毒、吗啡、大麻、摇头丸、可卡因六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检测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检测结果全部均为正常。

据了解,和记仓储顺丰物流是观湖街道成立的首个物流禁毒教育示范点,该示范点采取政府指导帮助、企业自主实施的方式,率先实施禁毒教育入物流企业,筑牢禁毒宣传教育的一线阵地。目前,禁毒示范点已设置了制度上墙、禁毒历程、查缉案例、仿真毒品展示、员工培训等内容,在提升寄递企业防毒禁毒意识的同时,也强化毒品寄递中转防范以及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