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大和村融合共治项目初见成效

编辑:陶倩2022-04-22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观巧)4月17日,观湖街道在大和村益群社举办“织网计划”大和社区融合共治项目阶段总结暨平安志愿者表彰会议,总结近一年来融合共治的工作成果,并对项目实施以来表现出色的30名平安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了解,“织网计划”大和村融合共治项目是在龙华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以及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由观湖社区社会促进会负责的社会基层市域治理试点项目,主要在大和村探索城中村平安创建项目化运作机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自治组织培育。

2021年7月份以来,观湖街道以大和村“益群社”为居民服务基地,通过组织专业团队下沉小区,逐户走访增进了解,搭建平台组织培训,定期举办体验活动等措施,先后成立马坜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队、大和社区平安宣传志愿服务队以及情感护理志愿服务队三支自治组织,发动更多的大和村居民加入平安志愿者行列,开展防诈骗、防轻生、防邪教等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共建共治活力社区,不断织密社区关爱服务网,强化社区共建共融共享。

同时,通过引导、组织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初步形成网格-楼栋-小区三个共建服务层级,以综治服务站和情感护理站为纽带,将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和情感护理志愿者有机组织起来,有效扩大了基层社会治理服务队伍,初步形成了“快速发现-有人跟进-尽早化解”工作闭环,真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防患于未然,真正践行“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社区人人共享”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