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发挥民兵力量筑牢防疫“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2-04-21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郑桦 徐洋洋)4月21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开展战役先锋表彰活动。福城街道基干民兵庄超如、伍泰峰作为战疫先锋代表出席活动并获表彰。

疫情之下,党旗飘扬在大街小巷,党徽闪耀在每个角落,奔跑的“大白”、值守的“红马甲”温暖了千家万户。在抗疫的大队伍里,还有一群“迷彩绿”在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就是一直坚守在抗疫战线的福城街道基干民兵。

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奥密克戎疫情态势,他们逆向前行、履职尽责,配合着干部党员、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在防控一线,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分散在福城的各个社区、主要道路、卡点楼群、核酸检测点,对来往过路的群众拦停测温,为群众讲解事项做好引导,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排查,协助医护人员隔离重点人群。在巡逻巡查、物资运送,社区服务等工作中,都活跃着福城民兵的忙碌身影,他们努力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仅一个月的时间里,福城街道就发动了300余人次的基干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强地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充分发挥了基干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使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