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三防应急抢险演练

编辑:陶倩2022-04-21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桂兰)4月20日,民治街道举行了2022年度三防综合应急演练。

据悉,演练采取场景模拟的形式,以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出现台风暴雨为演练背景,模拟了地面塌陷、工棚塌陷、涉险群众疏散等3个突发场景。接到灾情报告后,街道立即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调度各相关三防成员单位,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出动抢险队伍人员、抢险物资装备和车辆设备等。各队伍迅速集结,高效开展交通管制、治安维护、专家研判、被困人员救援、医疗救治、人员转移安置等应急处置工作。全体参演人员动作规范连贯、应急处置措施准确到位,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三防办已对街道三防预案进行了修订,各单位要结合本次演练成效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