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代表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打造群众身边文体圈

编辑:陶倩2022-04-2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4月20日,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围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交通等多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共“话”龙华美好蓝图。

推动龙华城区面貌发生根本性转变

区人大代表熊帅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体现了聚精会神谋发展、体现了群心群力为人民的宗旨理念、体现了真抓实干敢担当的务实作风。作为基层干部,他倍感振奋,增添了无限的动力。作为龙华街道而言,党工委办事处将凝聚好各方的力量,带领干部队伍一心一意围绕着区委和区政府相关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来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一是以基层组织力提升,推动基层治理上一个台阶。二是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国际商圈的建设为契机,推动城区面貌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区政府报告中提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区人大代表陈世群表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议加强城中村的治理,一个是秩序的治理;二是城中村环境;三是城中村人员的管理。在交通方面,建议推进非机动车道的建设,其次推进电动车管理,探索实施重点区域片区分时段货车限行。

“听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区人大代表罗新乐提出,为实现美好蓝图,建议龙华区委区政府要跟上级部门争取更多的轨道交通经过龙华,为后续的发展和建设提供基础。此外,他还建议,各级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打造“一馆三院五个中心”体系

龙华超级商圈位于深圳市都市核心区、中部发展轴,横跨龙华、民治、大浪三个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区人大代表危奕表示,龙华街道缺少文化地标性的项目,呼吁建设一个区域性地标,有助于留住年轻人、优秀的企业人才。

区人大代表吴贵州在龙华工作、生活已25年,对龙华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表示,过去一年,龙华所取得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其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这是龙华人最幸福的指数;第二,经济总量增长10.5%,增速创下龙华十年来的新高,让人为之振奋。此外,产业空间整备方面,龙华过去一年也做了很多工作,为龙华未来发展腾出了更大空间。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未来更要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相向而行,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区人大代表唐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即有战略又有战术,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特别是今年的十个方面工作安排,方向非常明确。报告提到,“创新推出‘安心行动’十大‘优服务’举措,构建‘1+2+N’24小时便民服务电话矩阵,确保有呼即应、接诉即办、办就办好。”事实上,龙华区的“爱心行动”十大“优服务”举措是走在全市前列的。“关心关爱要做好,离不开各界的努力,离不开各部门的配合。”她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继续关心隔离群众,同时也会继续推出关心一线战疫人员的暖心举措。针对妇幼中心建设,她希望打造“一馆三院五个中心”体系,更好地推进妇女儿童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