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以赴抓落实 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2-04-21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4月20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19日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定。要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全力做好全年工作,不断开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盯紧深圳北站、隔离点等重点特殊场所,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持续释放“助企十条”、稳增长方案等惠企政策红利,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实际困难,更好稳定市场预期。要加大北站国际商务区等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力度,推动在建、续建项目加快进度,切实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增长。要深化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大地块整备任务,努力落地更多数字经济优质项目,为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作出龙华贡献。

二要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压实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龙华,加快推进住有宜居,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推动“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

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续深化“党建+科技+治理”龙华模式,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全面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奋斗担当强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