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道段北线引水改造工程首阶段完工

编辑:陶倩2022-04-20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何东洪)4月18日上午,深圳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以及观澜大道改造工程-区间共线段各参建单位在项目部召开观澜大道改造工程-北线引水工程第一阶段工程验收会,各单位一致同意工程通过验收,并将有序开展恢复供水。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将彻底消除观澜大道下游玻璃夹砂管带来的安全风险,保障了深圳西北片区的供水安全。

观澜大道-北线引水改造工程位于观澜大道与观天路南侧,改造工程分在现状管道南侧新建临时原水管和在原管位置新建永久原水管、废弃临时管两阶段实施,以此彻底消除北线引水管的运营风险。其中,第一阶段改造工程建设自2021年12月8日正式开工,分别完成高压旋喷桩、顶管工作井、接收井及管道覆土回填等工作。

为保障工程进度,区建筑工务署、港铁公司牵头优化方案,施工单位不计成本、克服疫情影响,夜以继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政府防疫要求,各区域实行合围管理,全员进行“白名单”管理并实行核酸一天一检,按照分组管理,分时作业,分区活动的“三分管理”原则,减小交叉,避免聚集,防范风险。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改造工程自方案设计开始便困难重重,管道上方为交通流量极其繁忙的观澜大道,下方为地铁4号线隧道,管道周边中压燃气、电力通信管线、给水管线等密如蜘蛛网,改造工程不得不采用施工难度极大的大型顶管开挖方法,不仅施工工艺难度大,周边环境也极其复杂。

该项目顺利完工后,即可废除现状观澜大道以西段北线现状有安全隐患的玻璃夹砂管,保障深圳供水大动脉能够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