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龙华建设发展事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

编辑:陶倩2022-04-20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召开各界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4月19日上午,龙华区政协召开各界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会议以“团结携手共奋斗,燃动龙华新征程”为主题,进一步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最大限度为龙华建设发展事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区领导皮勇华、徐志斌、詹惠军、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区政协秘书长戴一川,各界别委员代表及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魄力、更快的速度做好产业空间保障、企业集聚方面的工作,让更多优质企业留在龙华。”“建议梳理一些市政面貌改造微项目,用绣花功夫进行精细化治理,更好打造都市核心区。”“加强公立医院定位,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加强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会上,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界别的委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紧扣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建议。在座谈交流环节,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工商联的委员代表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围绕发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作用、建立女企业家创新创业示范园、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等话题,共谋龙华建设和发展。

王卫表示,龙华区地处深圳地理几何中心,市委市政府关爱有加,寄予厚望,让龙华腾出空间大力发展经济。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以土地、人力、金融、科技、数据五个要素为重点,其中土地要素最为关键。龙华区通过强力推进大地块土地整备,谋划更多产业空间,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落地,为数字龙华注入更多活力。

王卫指出,龙华区提出了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目标,提出了大力弘扬奋斗文化。龙华党员干部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奔忙在各条战线上,动起来、燃起来、跑起来,展现了龙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龙华的奋斗目标,要迎难而上创造更大的业绩,引进龙头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换道超车、行稳致远。而在社会民生方面,近些年,龙华区在教育、医疗、交通、科技等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六大重点片区建设加速推进,在片区发展的同时,将大力提升城市面貌、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将龙华打造成更高颜值的都市核心区。“龙华将来的发展无可限量!”王卫用“无奋斗、不龙华”的口号激励政协委员,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齐努力、同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