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牛社区“最美逆行者”平安归来

编辑:陶倩2022-04-19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您辛苦了!”早早在场守候的工作人员为支援归来的谢和宏献上了鲜花。4月13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会议室里响起阵阵掌声,大家认真听着“最美逆行者”谢和宏讲述支援福田上沙16个日夜的故事。

3月19日,在福田疫情防控形势吃紧时期,新牛社区网格员谢和宏义无反顾奔赴上沙片区支援,主要负责数据排查、核酸检测、物资运送、服务上门等工作,不厌其烦地劝导居民安心居家,配合防疫。其中,恶劣天气是个大挑战,3月22日天气开始转冷,狂风暴雨侵袭,谢和宏因为仓促出征只带了短袖衣裳,为了坚持战斗,他只能穿多一件防护服御寒。

这一段特殊的支援经历也让谢和宏铭记在心,他动情地说道:“虽然支援工作很辛苦,但居民的配合与理解,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据了解,前往支援福田的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共有8名,正是有了这一群最可爱的基层工作人员,才能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会后,新牛社区党委把鲜花和荣誉证书,郑重地交到谢和宏手上,致敬“逆行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