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升级教师技能做好校园核酸检测采样

编辑:陶倩2022-04-19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4月18日,随着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辖内各所学校校内核酸检测采样通道正式运转起来了。这意味着,学生在学校、幼儿园就能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更安全、更便捷。

这其实是一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的防疫接力。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以“健康校园”为基础,以“健康副校长”为连接点,在返校之际,在各个校园内开设一堂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疫情防控课”。

“我们一定要将咽拭子伸到这个部位采样,才算合格……”疫情防控课上,各所学校的“健康副校长”事无巨细地向校医和老师讲解注意事项。演示结束后,“健康副校长”还邀请校医和负责消杀、扫码的老师上台实操,手把手指导他们完成一系列核酸采样工作。“防护服特别闷热,采样也并不轻松,不过我们会努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荟萃幼儿园的林老师刚从一名“园丁”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大白”,而和她一起承担核酸采样重任的,还有来自其他学校的9名老师。

结束疫情防控课后,“健康副校长”又组织一场发热人员的处理应急措施演练及阳性病例处置方法演练,带领刚刚“毕业”的“大白”和老师一起完成校园内发热人员的转运及后续排查及消杀等情况演练。同时,“健康副校长”还前往学校各个角落,检查消杀工作的落实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数量,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隐患“清零”,将危险拒之门外。

截至4月15日,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已联合6名“健康副校长”为5家“健康学校”讲授“疫情防控课”,带领200余名教职工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