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培训活动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编辑:陶倩2022-04-19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宝华 谢枕虹)4月18日下午,在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区政协专门举办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开展以“如何高质量撰写政协提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原主任余立功给委员们授课,以帮助政协委员更好地运用提案提升履职成效。区政协领导罗汉青、戴一川和全体参会委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当天,余立功以“发挥提案作用,当好政协委员”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以政协委员怎样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为切入点,围绕提案的格式、高质量提案的“六要素”、提案办理协商环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政协委员们提高提案撰写能力、更好地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培训结束时,罗汉青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以本次学习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在政协委员这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担当。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学思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学以致用、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与水平。他强调,全体参会委员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落实防疫措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