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101岁抗战老兵接种新冠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18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方桂珊)4月15日下午,民治街道新牛社区联合社康中心上门为辖区百岁原东江纵队老战士凌玉娣接种疫苗,经过身体健康检查评估,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社康中心顺利为其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凌玉娣居住在民治街道新牛社区,今年101岁,年轻时曾参加过抗日战争,1942年至1946年期间在东江纵队任情报站通讯员和卫生员。作为一名抗日老兵,凌玉娣先后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纪念章、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纪念章等多项荣誉勋章。近期,在了解到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相关政策后,凌玉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疫献出“一臂之力”。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新冠疫苗一针也别少,东江纵队老战士呼吁老年人尽快“参战”,做到应接尽接,带头共筑“免疫长城”。

据了解,民治街道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方式接种疫苗;对于老人以及园区、写字楼、工地等集体接种人群,提供车辆接送服务,并开设绿色通道,提高重点人群接种效率,力争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