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利亚德:带动LED显示产品向“高端制造”迈进

编辑:陶倩2022-04-18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利亚德南方总部智慧工厂生产车间。

生产数据在APP上一目了然,对数据的精准掌控令经营决策者对信息掌握速度及准确率提高到95%;提高生产效率10%-20%,制造成本降低约10%;资金周转加快,利润周期缩短,订单响应速度提高约20%……作为LED显示产业领军企业,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所打造的利亚德南方总部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落地成效显著,可量化提升的指标就有十余项。日前,利亚德的这个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案例。

打通数字孤岛

推动全面数字化管理

针对传统产业生产管理模式难以解决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业务链激增、产能瓶颈等问题,自动化、智能化、高集成化的工业互联网成为企业迫切需要,传统制造业的生态系统将面临颠覆。

作为LED显示产业的领军企业,利亚德牢牢抓住中国“高端制造”崛起的新起点,以技术创新引领智能化转型,以物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以能效提升引领绿色化转型,通过带动自主研发不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继续引领LED显示产业迈向全球高端价值链。

去年底投入使用的利亚德南方总部,成为利亚德发挥先发优势,探索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主战场”。利亚德智慧工厂是基于华为数字化技术,通过MES生产管理系统建设,打通各业务系统的全联接,帮助园区各个业务领域和部门从不同子系统中整合信息,建立物联、智能的环境,促进协作、提高效率,并发起有效决策和调控,做到多业务的可视、可控、可管,实现无缝的跨部门整合。

利亚德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数字工厂平台+子系统集成为起点,以构建整个工厂数据透明化为前提,利亚德数字工厂搭建了统一的数据连接和交换中心,理顺生产工艺、实现生产过程可追溯,逐步形成全业务流程数字化,数据驱动的智能生产的制造标杆。”

据悉,数字工厂打通数据孤岛,帮助利亚德各个业务领域数据统一接入,实现多个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协同。数字化管理底座的形成,帮助利亚德实现人、设备、系统之间的有效数字链接,大幅提升工厂生产效率,为确保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打好基础,从而逐步实现智慧工厂。

促进自身快速发展

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经过数字化转型,利亚德南方总部智慧工厂正在逐渐实现办公管理、研发管理、生产制造、采购管理、仓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各业务系统数字化。

改革带来的变化已经清晰可见:生产管理透明可视化,令工厂负责人可随时通过APP或运营大屏获得设备效能/产量、异常情况、设备状态等生产制造环节各项生产要素数据;通过平台数据接入、分析、建模、管理、提炼、挖掘等,企业决策时有了实事准确的数据支撑;多业务数据无缝协同,解决了人工在多个系统之间低效操作、易出错等问题,实现数据自动协同共享,提升业务数据利用效率。与此同时,无纸化办公、文件自动细化分类等,均大大提升了利亚德的工作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也让集团作战成为利亚德的常态,形成产业集聚合力,为利亚德集团的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利亚德表示,入选标杆案例,是政府对企业发展的认可,增强了未来持续加大数字化投入的信心。目前,利亚德正在致力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智慧园区标杆项目,希望通过本次标杆项目的成功实施,沉淀LED显示产业数字化转型经验积累、知识积累和模型积累,将成功案例复制到LED显示产业,带动LED显示产品向“高端制造”迈进。

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