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建“产业秘书”服务团队

编辑:陶倩2022-04-01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文/图)“我们组建了‘产业秘书’服务团队,构建起全景式大属地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已累计收到诉求2628宗,办结率达94.37%。”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产业空间不足等问题,龙华街道出台“便民惠企”15条措施,精准助力企业稳增长。

召开银企座谈会,搭建融资惠企平台。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较大。为给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可信任、够专业”的融资渠道支持,龙华街道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融资、信贷等扶持政策宣讲和推广活动。3月31日,龙华街道联合徽商银行深圳分行和宁波银行龙华分行举办了2022年第一场银企交流会,吸引了4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参会。

“一对一”精准服务,搭建产业空间租赁需求平台。面对辖区企业产业空间租赁供需信息壁垒问题,龙华街道主动搭建产业空间供需信息平台,广泛摸排掌握辖区181家重点产业载体空置信息,并将空置房源信息发布于企业微信群,为租赁供需双方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对接沟通服务。同时,针对提出空间需求的企业,“一对一”带领企业实地考察,推动解决企业空间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扎根辖区增资扩产。

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搭建用工需求平台。龙华街道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工地用工缺口信息,针对性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就业难问题。目前已举办“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网络公益招聘会36场。同时,根据“六稳六保”中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服务措施,年初以来,核发就业创业类补贴约529万元,惠及2811人次。对辖区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对一的1311”就业跟踪服务累计达1179人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破除产品信息壁垒,搭建产品供需平台。龙华街道聚焦强链补链,利用企服专线、企业微信群、“惠企直通车”“深i企”等渠道,搭建企业供需资源平台。针对企业防疫物资需求,主动梳理辖区稳健医疗、友联天美、德科物联等13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并登记汇总华阳通达、富兰克等多家企业购买需求清单,引导需求企业采取“团购”或议价等方式,集中采购口罩、测温枪、消毒剂等防疫用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