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免申即享”再优化 企业轻松获资助

编辑:陶倩2022-04-01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不断优化服务,贴心帮助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龙华区日前制定了《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助企十条”),为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送上政策“大礼包”,惠及企业万余家。在暖企服务上,龙华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免申即享”事项覆盖范围,持续优化便民利企服务,推动更多政务事项网上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龙华区不断优化“免申即享”服务,发布两批“免申即享”清单共41个事项,覆盖了“助企”“助才”“助学”“助教”“助老”“助残”六大领域,主动兑现政策红利达4.36亿元,惠及37家企业和13万市民。随着此次“助企十条”发布,“免申即享”覆盖面将再一次扩大。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稳岗留工,区人力资源局出台了相关助企政策的申报操作指引,对区四类百强企业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按缴交失业保险人数予以每人500元的补贴,最高20万元。该项政策补贴将通过“免申即享”申报方式进行政策兑现,全过程掌上操作,做到申请前自动匹配政策、申请中发放状态可查、确认后资金快速兑现的“直达快享”模式,快速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龙华区政数局将根据区工信、科创部门提供的区四类百强企业名单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资助标准的企业并拟定名单交由区人力资源局,由区人力资源局进行补贴金额测算确定拟补贴名单。“区政数局将会同区人力资源局,对‘助企十条’中的用工支持资助补贴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予以兑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会收到我们推送的政务短信或电话通知,只需要按指引登录‘免申即享’服务厅确认申领意愿,便可安心等待资金拨付到账。”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突出助企纾困政策的智能送、精准达,进一步扩大“助企十条”免申即享服务覆盖范围,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居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