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请来“故事魔法师”陪伴抗疫家庭孩子

编辑:陶倩2022-04-0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同心战疫,为爱发声。3月31日,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腾讯成长守护团队联合开展“故事魔法师·护梦行动”慰问活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分头上门为辖区6个街道60户双职工抗疫家庭或单亲抗疫家庭的孩子赠送“鹅伴”智能机器人,通过让机器人讲故事的形式给予孩子陪伴和慰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在观湖街道参加慰问活动。

疫情期间,许多“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坚守抗疫第一线,家中的孩子却成了城市中的“留守儿童”。“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守护了我们的城市,我们希望让故事来守护孩子们。”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赠送的“鹅伴”智能陪伴机器人是腾讯成长守护团队为城市“留守儿童”研发的公益产品,可实现AI对话,具有聊天、讲睡前故事、读儿歌等陪伴功能。此外,“鹅伴”机器人特别收录了“故事魔法师·护梦行动”中的100个精选故事,以讲故事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慰藉。

据悉,“故事魔法师·护梦行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团校(深圳青年学院)、深圳图书馆、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腾讯成长守护团队联合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邀请名人名家、朗读爱好者录制故事音频并进行线上传播。

“故事魔法师·护梦行动”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大咖云集,受邀嘉宾既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央视著名主持人金龟子、《只此青绿》导演韩真、深圳大学教授王婷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名家,也有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维斌、深圳市少先队总指导员石淳等市民身边的名师,他们纷纷号召广大深圳市民一起参与。

截至目前,“故事魔法师·护梦行动”已收到全国各界爱心人士录制的故事音频300多个,凝聚了以故事守护儿童,以“声”支援深圳抗疫的强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