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把工作做得更细

编辑:陶倩2022-04-0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狠抓重点、注重细节、严格规范。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3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深入集中隔离点、养老院、酒店、高铁站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王卫强调,要狠抓重点、注重细节、严格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赵妍妍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卫一行一边查看工作环境,一边翻阅资料台账,对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卫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努力将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打造成为省级模范点。

据了解,三一科技集中隔离点位于观湖街道观盛东路三一云都产业园(一期)A栋公寓,建筑面积42529平方米,共1056个房间。隔离点从1月12日开始筹建,2月8日正式接收隔离人员,目前累计接收近4000名隔离人员,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单体隔离酒店,为全区乃至全市快速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检查中,王卫通过视频连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红区”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要增强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既要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又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地服务被隔离人员。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做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确保他们安心工作,圆满完成隔离任务。

养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易感人群。王卫一行来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和福城街道晚晴苑养护院检查。每到一处,王卫都详细询问区域划分、养老院人员数量、防疫生活物资储备、老人体温与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疫苗接种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和外人探访,加强值班值守、清洁消毒,坚持每日核酸检测,做到严防死守、尽职尽责。

在深圳北站美景酒店,检查组对酒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住店人员健康信息核查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查验。王卫强调,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严格核查所有入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码,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要做好对客房、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确保经营环境安全、卫生。随后,王卫一行来到北站社区创业花园西北门卡口检查小区卡口值守情况,要求社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

在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卫一行认真了解列车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以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旅客专用通道设置情况,强调交通枢纽等重点卡口一定要守好守牢,认真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在快速检测、普通检测的基础上增加抗原筛查,既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又降低失管漏管风险,让筛查更彻底、管控更有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