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推广“福民模式” 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2022-03-31 10: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下沉支援科室进行扫楼,全面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29日上午,福城街道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推广“福民模式”,全力推进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各社区按“福民模式”推进,真抓实干,精细到格,责任到人,街道网格中心督察队做好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倒逼整改;组建专项工作群,以章阁新村、珑门名苑两个小区为试点单元,把“电子哨兵”拦截的人员信息发送给网格员,并让网格员到现场复核,复核确认无误由综治办授权录入,以点带面全面铺开。

何为“福民模式”?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福民社区在开展首轮扫楼行动中,采取科室分格包干制,福民社区83个格分成7个大格任务包给下沉支援科室进行扫楼,全面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针对扫楼过程中敲门未响应的情况,采取贴条封门+告示标记,留下联系方式,以备二次追踪;同时,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通过逐一排查,搜集到的不方便到现场采样的特殊人员名单,如孕产妇、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网格员协调联系疾控医务人员,主动上门为他们做核酸采样,开启人性化服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

在这个工作模式中,街道分管领导坐镇社区网格中心指挥部,遇到特殊情况可及时调集公安力量保障扫楼进度,一间一间过,网格员、科室长、股份公司董事长、社区书记、分管领导对扫楼结果层层签字负责。据统计,近期,“福民模式”下,福城街道调集1500人用时三天,24小时扫楼,将67000余人核查了一遍,确保一个不漏,应检尽检,全力摸清辖区底数,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