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标杆

编辑:陶倩2022-03-31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双创中心”为广大港澳青年在龙华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永新)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调研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区科技创新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双创中心运营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詹惠军认真听取了双创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在引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日常管理及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双创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区科技创新局的引领核心作用、区台港澳事务局的统筹指导作用以及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政数局等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表示赞许。

詹惠军对双创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四进一高”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各类服务。双创中心目前处于上升发展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立足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团队(企业)的多方面需求,精准施策,形成从港澳青年团队、企业引进落地到成长发展的全周期政策扶持体系。双创中心要围绕港澳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不同需求,积极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有效、贴心服务,让港澳青年既感受到中心的温暖,又看到祖国的发展成就。

二是进一步提高入驻团队质量。要依托双创中心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发挥各团队(企业)的市场优势,凸显港澳特色,做好统筹联动,引进标杆团队,以“1+1+N”模式集聚一批优秀港澳青年扎根龙华,努力把北站打造成为龙华链接港澳资源、青年人才的桥梁纽带,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示范标杆。

三是进一步凸显中心作用。双创中心要适时跟进当前各团队(企业)的发展状况,制定短期、中期及长期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各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出色圆满实现各阶段目标,增强号召力,以打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国家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环境为最终目标。

四是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作用。要完善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并反馈双创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优化议事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实现领导小组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推进。

五是高质量完成App开发工作。相关部门要联合双创中心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北站中心综合管理服务平台App”开发工作。对接港澳所需、龙华所能、湾区所向,做好App内容专项设计,打造一个智能化、个性化、富有科技感的服务平台,让港澳青年切实感受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魅力,进一步提升港澳青年在龙华区创新创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