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响应群众诉求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解决多条道路隐患问题

编辑:陶倩2022-03-31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媛)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百丽名苑幼儿园门前的道路,不仅是百丽名苑小区及周边住户车辆开往百丽名苑公益停车场的必经道路,也是连接百丽名苑小区与小马沥街心公园的通道。这条路来往行人多、车辆多,人车混行、机动车占道、逆行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随处可见,最让居民担心的还是儿童横穿马路的情况屡屡发生,无论是家长还是路过的车辆行人都想让社区尽快解决该条道路的隐患问题。

百丽名苑幼儿园门前道路整治前。

百丽名苑幼儿园门前道路整治后(增加人行道、护栏、减速带)。

为此,桔塘社区交安站联合街道交安办实地了解、摸排、商讨该条道路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并开展了道路优化提升项目。项目内容除了完善补充人行道划线、U型桩,安装路面减速带以及人行道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标识外,考虑到车辆夜间行驶安全,还安装太阳能LED灯交通警示牌、太阳能发光警示柱等节能环保的交通设施。提升后的道路机动车、行人分道通行指引标识更明显,能有效地分隔人行道与车道,阻挡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降低过往车辆行驶速度。

同时,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坚持以群众问题为线,提升完善交通设施建设为面,陆续解决了辖区困扰居民出行的多个交通常堵点问题以及补充更换了一批交通设施。

桔新东路整治前。

桔新东路整治后。

据悉,今年以来,桔塘社区解决辖区多条双向两车道道路机动车违停占道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特别是桔新东路,紧邻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人、车流量大,是辖区的常堵点。针对此种情况,桔塘社区对桔新东路、新塘路荣辉花园小区段、荣富路湖南菜馆卡点段等双向两车道道路布置三孔水马将左右车道更明显区隔分开,整治效果显著。截至目前,以上路段机动车占道违停现象已明显改善,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新塘路荣辉花园路段整治前。

新塘路荣辉花园路段整治后

另一方面,社区对桔大路、金桔路、樟阁路等路段更换完善交通标识线、U型桩、反光柱、反光镜等交通设施,提升和完善了多路段交通基础设施,方便辖区居民出行。

小马沥街心公园旁道路U型柱缺失、损坏。

小马沥街心公园旁道路U型柱缺失、损坏整治后(增加太阳能警示柱、新增U型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