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参与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赢取冬奥顶流冰墩墩

编辑:陶倩2022-03-30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讲师在直播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解答网民的提问。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没错,深圳市垃圾分类的起步阶段是2000年,恭喜这位朋友回答正确,获得我们的精美礼品冰墩墩钥匙扣!”E分分抖音直播间内,传出主播激昂的声音。

3月24日下午,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绿意新风尚,宅家趣分类”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直播看分类,答题学分类”线上进行的新颖方式,强化了垃圾分类宣传,激发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此次活动以线上直播讲师在线宣分类的形式,在E分分抖音直播间拉开序幕,活动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讲师谭冰清老师来到直播间,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线上宣讲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分类能力;解析《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养成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重点解读《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普及申报要求和流程,为2022年龙华区激励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网民的线上提问进行解答。

细致生动的直播课堂激发了直播间网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热情,主播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题巩固网友们的学习成果,并为第一个答对的网友赠送冬奥顶流周边礼品。抢答环节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将直播间热闹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推出了“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参与者进入“E分分”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排名前50的选手可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金墩墩、冰墩墩、雪容融周边。“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比赛既是智慧的较量,更是学习的过程,在竞赛中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政策,让广大居民切实掌握分类知识,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负责人说道。据统计,此次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街道、社区、小区居民积极参与,赛前主办方发布了活动宣传推文、宣传海报等,阅读量达54335人次,转发量点赞量达2000人次;E分分抖音直播间累计收获点赞95000人次;线上知识竞赛参与人数达36387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