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2022-03-30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嘉苑)为加快推进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全覆盖,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推广和组织动员,积极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观湖街道组织各社区长者志愿者服务队和养老社工,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疫苗接种情况,对居住观湖街道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同时,向社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募捐了一批爱心物资,安排发放至各个社区,鼓励老人全程接种疫苗。以“社工+义工”联动模式,带动各社区长者志愿者服务队,加入动员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队伍,组织长者志愿者服务队中的老党员、老医生、老劳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宣传发动身边的队伍、亲朋好友、邻里等积极接种疫苗。

此外,考虑到老年人多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情况,对疫苗接种不确定等因素,观湖街道在辖区各社区社康中心均设立老人接种“绿色通道”,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测量血压、疾病咨询等健康检测,结合老人的具体情况寻求专业意见和建议。“绿色通道”安排养老社工和长者志愿者全程陪同,让老年人不用预约、不必等候,享受“随到随种”的暖心服务。这一系列暖心举措获得老年人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