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为居民提供免费心理援助

编辑:陶倩2022-03-30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宣骥)今年以来,观澜街道聚焦辖区群众心理健康问题,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隔离人员、一线防疫人员以及居民群众免费提供“一对一”24小时心理咨询、心理援助和疏导服务,帮助大家提高心理调控能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守护“心健康”。

“教育小孩真是一门学问,感谢老师指导,这些天我们在与孩子的日常相处中找到了更好的交流方式,小孩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近日,桂花社区居民唐先生来电,向工作人员反映其儿子在读六年级,因网课期间作息不规律而导致主动学习的意识越来越淡。经常不想上网课、不按时完成作业,有时还故意和妹妹发生冲突,试探父母态度,由此甚至引发了一些家庭矛盾,让唐先生烦恼不已。了解情况后,心理咨询师通过科普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与唐先生深入探讨其儿子异常行为的底层原因,并结合唐先生及家人的相处模式展开具体分析,从而给出建议。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唐先生与家人慢慢转变与儿子的沟通相处方式,了解儿子的合理需求,通过耐心引导,孩子的注意力和学习的积极性有了显著提高。

据悉,此次观澜街道提供“安心”服务共有11名专职心理咨询师。自3月以来,已开展各类心理服务60余人次。服务对象包括目前正在隔离人员、一线防疫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等,服务方式包括电话咨询、微信接访咨询、视频交流、线下疏导以及上门服务等,为居民解决生活、情绪、就医等困扰,让群众足不出户、一键拨打“安心热线”,即可获得专业心理辅导,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