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学校虚拟现实党建主题学习及宣传场馆开馆

编辑:陶倩2022-03-30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首个学校虚拟现实党建主题学习及宣传场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蛟龙 文/图)3月28日,龙华区首个学校虚拟现实党建主题学习及宣传场馆——“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展华实验学校3D-VR云展馆”正式开馆,推出了3D-VR云展馆首期展览《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展览》。

据介绍,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展华实验学校3D-VR云展馆,是由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展华实验学校联合创办的龙华区首个学校虚拟现实党建主题学习及宣传场馆。该场馆是基于3D空间技术演变而成,以3D数字几何图像+AI智能算法为核心,结合5G网络的兴起、AI时代的深入、硬件终端的强大,仿真并复刻出在互联网上能够沉浸式交互的现实世界空间及物体环境,并把三维数字化图像和传统线下的触摸屏、红外感应、投影、体感仪、VR/AR设备等多种硬件结合,呈现出虚拟数字化+现实生活的展示、体验、交互场景。

区教育工委派驻的展华实验学校“第一书记”吴继承介绍,3D-VR云展馆平台的创建初衷主要有两个:一是开拓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学习的新方式,通过虚拟现实这种新一代互联网沉浸式的现场交互体验,将党建教育内容变得更加生动、直观、形象。二是开辟党建工作宣传的新阵地,通过图文并茂、音视结合的多种媒体线上展示,使得党建工作成果宣传不再受时空限制,宣传覆盖面更广、受众更多、效果更好。

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魏畅彪介绍,此次两所学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3D-VR云展馆推出的首期活动,后续,云展馆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活动,以及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希望借助平台,打破时空限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燃”起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