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30个便民柜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编辑:陶倩2022-03-30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近日,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各城中村或居民小区进出口显眼位置一个个便民柜引起居民群众的广泛关注,里面配置有应急灯、工具箱、雨衣、雨伞、手推车、电动车头盔、伸缩梯等便民服务工具,并且可供居民免费使用,极大方便了居民日常生活,受到了广泛称赞。

近期,为进一步做优做细便民服务质量,新澜社区发挥党建引领,精准对接社区居民群众需求,在辖区18个城中村、居民小区共安装配备了30个便民柜,实现了便民服务全覆盖。有了社区配备的便民柜,居民群众生活中如需要电器维修工具,出门忘带雨伞、雨衣、头盔等物品,可就近到辖区各便民服务柜免费借用,不出社区就能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特别是对于占用空间大、使用次数不多的伸缩梯、手推车等工具,为居民家具家电安装、搬运物品等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服务,免去了自身购买占地方、向他人借用难的苦恼。

新澜社区还进一步完善便民柜管理,通过综合施策、科学规划,结合社区防疫工作,各便民柜均设置在各城中村或居民小区进出口的防疫卡点边上,由防疫卡点值守人员就近兼顾管理。并且通过与居民“约法三章”,制定完善便民柜的物品借出归还制度,做好各服务柜的监管。既提高了社区便民服务效能,又避免了由专人管理造成的资源浪费。

据新澜社区负责人介绍,这项便民服务一推出,就在群众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不少居民反馈该项服务对于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十分有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