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汛期深圳气候情况如何?或有4个台风造成明显影响

编辑:周浩桦2022-03-24 10:2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深圳市气象局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为主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深圳市气象局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为主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宣传。

据深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极端气候事件频繁发生且影响日趋严重。在此背景下,深圳从创新气象灾害预警体系建设,全面摸清全市气象灾害风险底数等方面不断努力,做到“早预警、早行动”。

不断创新气象灾害预警体系建设,是深圳在“早预警、早行动”的有力举措。汛期很快要到来,今年汛期深圳气候情况如何?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弱的拉尼娜事件已形成,导致大气环流异常,华南地区水汽输送出现阶段性增强现象。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气象局预计2022年汛期深圳气候将呈现“强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大风多发,台风风雨影响重,阶段性高温天气多”等特点:短历时强降雨阶段性集中4-8月,降雨前少后多,龙舟水偏强;局地大风多发在4-10月,短历时阵风强;有5-7个台风进入我市500公里范围,其中4个台风造成明显或严重风雨影响,最强可达强台风,预计5月起开始出现较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