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警惕!点了下手机,老人“钱包”每月被扣好几百!银保监会紧急提醒

编辑:刘晓宇2022-03-22 10:0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随着我国老年网民的急速增加,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商家就盯上了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最近,很多消费者投诉,家中长辈手机上有多笔不知情、未告知的所谓1元保的“互联网保险扣费”记录。

随着我国老年网民的急速增加,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商家就盯上了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最近,很多消费者投诉,家中长辈手机上有多笔不知情、未告知的所谓1元保的“互联网保险扣费”记录。这些保险号称“首月0元、1元”“免费领取”,给人优惠的错觉,实际上是将保费分摊至后期,消费者并未真正享受到保费优惠。今年1月,银保监会发布了对这一类保险营销行为的风险提示。

“1元保险”套路深买时大意扣费多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一元就能买到几百万保额的保险,听起来非常诱人。

eb2c50b95c9fc75b9445d5f56d7c9dfc_1647862922969_wx_fmt=png.jpg

记者在北京市的一个公园里随机问询了50位路人,约有1/3的人表示曾看到过类似的广告、信息。这样的保险有没有消费者购买?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