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55岁楼长谢叔献力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2-03-18 10:2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福城大水坑55岁楼长“谢叔”参加社区各项防疫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大一村的一名楼长谢叔卖力地喊着,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数着人数。烈日下,豆大的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晚上十点,他都在现场忙碌着。“谢叔,累了就歇一会,喝口水!”网格员小张看着55岁的老楼长谢柏权,略显担忧道。谁想,谢叔笑着说:“我不累,你们防疫工作人员更辛苦!”

谢柏权,大水坑社区大一村193、198、124号的楼长,有着十三年的楼栋管理经验,他所管辖的3栋出租屋干净整洁、消防基础设施完善,是辖区的星级安全出租屋,是出租屋分类分级排行榜上的“明星”。大水坑社区这位老楼长关心关爱住户,与人为善,与邻里守望相助,居民都亲切喊他“谢叔”,管理楼栋至今,累计化解大小各类矛盾纠纷1790余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谢柏权楼长便披上红马甲,踊跃参加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协助“白名单”人员信息扫楼,帮助居家隔离住户代购生活物资。每次看到网格员,谢叔不忘细心提醒说:“有活干,尽管喊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