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住建领域利用三条数据链防疫

编辑:陶倩2022-03-18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瀚)疫情多点散发,如何最大程度实现住建领域精准防疫?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通过强化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形成“基础数据链”“实时数据链”“精准反馈链”三条数据链,实现建设工地核酸检测采样全闭环、全链条、全覆盖,不漏一人。

多平台协同,构建“基础数据链”。为推进全区全员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及时梳理全区在建项目实名制和分账制基础数据,并导入龙华区紧急研发上线的“暴露行业自动核酸比对提醒监督AI系统”,筛查全区参建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数据,实现核酸检测情况全掌握。

多场景应用,汇聚“实时数据链”。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全区建设工地推广应用“场所码”,其中单独设立的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分别设置不同点位“场所码”,确保工地场所全覆盖,进入工地人群扫码无遗漏。同时统筹组织安排建设工地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对生活区集中居住的人员(包含工地内、外)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检测数据实时传输到数据库,形成实时数据链。

多方面推送,打造“精准反馈链”。通过“暴露行业自动核酸比对提醒监督AI系统”比对数据,实现了精准筛查全区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建设工人,由系统自动生成提醒短信并推送至工人、项目单位负责人及监督员,达到实时精准反馈效果。“该系统还可以自动生成数据报表,帮助我们实现高效便捷监督各建筑施工项目单位,实现建设领域工人核酸检测采样不遗漏一人。全区建筑工地应检40466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40466人,检测率100%。”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