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科技创新局协调区内科技企业携抗疫科技产品上阵

编辑:陶倩2022-03-18 10: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期,面对复杂疫情,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面向辖区科技企业广泛征集科技抗疫产品,制定具有应用场景的科技抗疫产品目录库并动态更新,印发《龙华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服务业企业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积极协调呤云科技、南科新材、碳云智能、美兆环境等科技企业携抗疫科技产品纷纷上阵亮相,投入到抗疫一线使用,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展现科技抗疫“硬实力”。

各类公共场所人流密集,接触交叉感染风险较大,电梯这一密闭空间成了疫情传播的一个关键节点。深圳市呤云科技有限公司的“令令无接触乘梯”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方案采用多项发明技术,在原有实体电梯楼层按键上基于红外和图像识别技术感知用户按键动作,用户靠近实体电梯按键的过程中,即可完成识别并触发电梯的目的楼层。“隔空一指”的无接触乘梯方式,保护用户乘梯安全,极大地规避了交叉感染风险。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护目镜起雾的问题困扰了不少医务人员。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医用护目镜防雾酒精湿巾为一线医务人员抗疫提供有利条件。医用护目镜使用环境严苛,需长时间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下保持防雾功能,并且做到完全无毒无刺激。该产品兼具长效防雾与消毒功能,可保证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护目镜不起雾,使用湿巾简单擦拭,即可保证护目镜镜片长时间不起雾,对人体人眼无毒无害,并起到有效的消杀病菌作用。

同时,为支持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应对疫情,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印发《深圳市龙华区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操作规程》《深圳市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专项扶持项目配套扶持操作规程》《深圳市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成果推广使用奖励操作规程》,全方位支持科技企业的抗疫科技创新,在上述政策的激励带动下,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智能空气监测的负压隔离病房研究与推广”项目,获得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成果推广使用奖励。该项目重点研发一套嵌入式技术、微信物联平台以及物联网架构的智能室内空气检测系统,以提高病房内空气质量监测的智能化水平,为龙华区属医院抗击疫情及收治传染病患者提供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