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我市农产品供应充足蔬菜 日进货量已达9749吨

编辑:刘诗瑾2022-03-17 11:1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3月1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民生物资保供应调研座谈会。会上透露,当前我市农产品供应充足,稳价执法持续加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吴亚男 何泳 通讯员 陈璞)3月1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民生物资保供应调研座谈会。会上透露,当前我市农产品供应充足,稳价执法持续加码。其中,15日全市蔬菜日来货量达9749.5吨,破历史纪录创新高。同时,针对当前物资运输配送问题,该局创新探索建立“白名单+电子通行证”的组合拳模式,为我市物资运输注入强有力的科技引擎,进一步完善保供运输网络,全力确保我市民生物资供应“进得来”“备得足”“价格稳”“送得到”。

保供应:

协调企业加大备货供货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升级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民生物资保供应工作专班。专班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农产品物资供应充足。15日我市蔬菜日来货量达9749.5吨,日环比增长36%,创历史新高;屠宰生猪18786头,日环比上升14.91%;14家重点监测企业生活必需品日供应量6331.7吨,日环比增长144%。全市322家农贸农批市场销售蔬菜1.04万吨,猪肉299.33吨,禽类产品80.14吨,水产品318.17吨。

稳价格:

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加大

疫情升级期间,物价是否趁机攀升成为很多市民心中的顾虑。为保障全市重要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3月14日以来,物资保供专班成员之一的市稽查局组织各辖区局、监管所持续加强价格执法力度,累计出动2181人次,684车次,检查农贸市场445家、商场超市865家、药店494家、餐饮2583家,处理投诉举报75件,处置价格舆情36宗,发放告诫书1333份,立案2宗(坪山哄抬物价1宗,南山价格欺诈1宗)。

市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菜价上涨。经核查发现,个别蔬菜品种涨价的主要原因在于供应地受疫情影响造成物流运输困难,导致整体进货成本普遍提高,因此价格上涨有一定合理性。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已设立45个价格监测点,该局对18种蔬菜及生鲜食品以及9种防疫用品的价格开展监测,如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的,将第一时间介入并提醒告诫。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监测执法力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引导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的持续稳定。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