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心小学魏莱:居家抗疫 “童”样精彩

编辑:陶倩2022-03-17 10: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空余时间,观澜中心小学四年级魏莱同学阅读科普类书籍学习科学相关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这一周,很多深圳人响应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度过“慢生活”。而龙华的萌娃们认真居家上网课的同时,还开启了运动、看书、画画等各种丰富多样的居家时光。

这几天,观澜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魏莱同学给自己安排的居家生活有点精彩。3月16日上午,学校老师在线上布置绘画作业,以抗疫为主题致敬一线工作者。半个小时内,魏莱同学便画出了一幅以白衣天使为主角的绘画作品,为敬业又可爱的“大白”加油鼓劲。

在闭门居家期间,他开始注重运动锻炼,平日里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做一些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运动。除此之外,作为科技迷的他,还对阅读科普类书籍具有强烈的兴趣。在空余时间,家人会与他交流科学相关知识,引导他培养科学思维。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互动。幼儿园“神兽们”的居家生活安排也是格外有趣。5岁的张宸瀚小朋友,就读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附属懿花园幼儿园。居家期间,幼儿园老师在认真分析幼儿年龄特点、课程目标及现实状况的基础上,制定系列居家亲子互动活动,让家长们在“慢生活”中,与孩子共同生活、共同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