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特殊群体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编辑:彭桂红2022-03-16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方桂珊)敲门、登记、测核酸……3月14日开始,龙华区民治街道各社区在核酸检测中开展“上门服务”,居民纷纷点赞。“感谢你们能上门为我做核酸,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幸好有你们!”做完检测的居民张爷爷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民治街道各社区对辖区内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了全面统计和摸底造册,同时组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暖心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等特殊居民提供一对一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家住民乐社区的居民李爷爷已年过八十岁,行动不便。当他正为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发愁时,3月15日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老两口做核酸采样。身份证一扫、采集咽式子……全程不过两三分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上门采集对象主要为孕产妇、“一老一小”、行动不便者等,核实情况后,就优先安排医护人员上门给他们检测。”

“您好,我们是上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采样队人员敲门并亮明身份,与居民充分沟通后,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询问、扫码信息登记,采样、消毒、清理医疗垃圾……对标完成每一个采样环节。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不忘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

家住白石龙老村的吴奶奶说:“昨天我还跟孩子说我这样坐轮椅可怎么下去测核酸呀?今天社区就来上门服务了,感谢社区这么周全地考虑到我们这些居民的难处。他们这么一家一家敲门来跑,又穿得厚实,真是太辛苦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接下来,民治街道各社区将继续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人民群众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