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被“3.15”曝光企业!最新回应、进展!你满意吗?

编辑:刘晓宇2022-03-16 10:2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15日晚,央视“3.15”晚会点名一大批企业、商家。从入口的老坛酸菜到出行的电动自行车,从直播电商消费到平台软件陷阱……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曝光台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消息一出,康师傅很快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电商平台下架另一涉事的坛坛俏酸菜。截至发稿,电商平台已无法搜索老坛酸菜产品,且插旗菜业官网已无法访问。

16日凌晨,康师傅发布声明致歉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其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和检测。此次事件辜负了消费者信任,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

15日晚,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官网发文致歉称,最近五年内,湖南插旗公司已不再是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公司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并在市场监管局的参与下一起进行质量检测。

肯德基则否认插旗公司是其供应商。百胜中国对中新财经表示,插旗公司不是肯德基的供应商,与肯德基没有任何关系,已联系插旗公司并勒令其马上撤下不实信息。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白象食品将插旗菜业列为原材料供应重点企业,白象食品也在微博评论里否认:“一句话: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

今麦郎也在深夜回应称,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系统追溯,自建厂以来,今麦郎企业从未与上述4家企业有过任何采购合作。

据红网时刻报道,当晚,华容县领导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出动执法人员,对插旗菜业和锦瑞食品有限公司排查整治,责令停产整顿,封存全部产品,启动立案调查。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