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团外卖小哥也来做防疫“守门员”

编辑:陶倩2022-03-16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美团外卖小哥变身防疫一线“守门员”。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你好,请用手机扫一下场所码。”近日,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防疫卡点上出现了一些新的身影,平时忙碌送餐的外卖小哥在黄色工服外直接穿上“红马甲”,从“外卖骑手”变身“抗疫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争当“社区防疫一线守门员”。

在人流密集的冠志厂卡点,外卖小哥蒋燕军在引导居民有序通过“电子哨兵”。蒋燕军是外卖小哥参与志愿服务的领队,来自湖南,2011年与妻子来到深圳打拼,孩子与老人留在老家。工作之余,蒋燕军热衷做志愿服务,经常在兴福社区金湖湾与大水坑社区两头跑,哪边有义工招募就去哪边。3月14日,他趁着半天的休息时间,响应社区号召,来到卡口值守。

“平时,我们每天送餐,进出社区小区、城中村无数次,也无数次见到这些在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寒风冷雨、烈日曝晒,他们都挺在那儿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扫码、测温。越是接近他们,越懂得他们的不易。”说起做志愿者的初衷,蒋燕军颇有感慨,“社区不仅为我们提供休息饮水的歇脚屋,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也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让我们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快速采样,很是感激。”

不止蒋燕军,外卖小哥林裕龙也穿上“红马甲”,在卡口参与抗疫。他来自广西,在大水坑社区已七八年,看到社区在群里发布义工招募,他立马报名参加。3月11日早8点,他准时出现在卡点,戴好口罩、手套、保护屏,举起“场所码”,提醒进入小区的居民扫码查验健康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