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八届文博会参展申报已开启

编辑:陶倩2022-03-16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池泽榕)日前,第十八届文博会期间配套文化活动、2022年重大文创活动、龙华区主展馆招展工作开始接受申报。

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营造良好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业蓬勃发展,该局拟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第十八届文博会期间配套文化活动、2022年重大文创活动承办单位。

按照《深圳市龙华区促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规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文化活动,按项目实际总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资助,单个配套文化活动最高30万元。同一企业在同一年度内只能申请一个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项目资助。申报企业、机构工商注册地、实际经营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应在龙华区,符合各产业资金支持政策规定条件及其他相关申报条件。申报时间截至3月31日。

据悉,在严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第十八届文博会拟于今年5月举办,龙华届时将设立会展中心主展馆,借助文博会这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平台,充分展示全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现面向全区招募参展企业。根据《深圳市龙华区促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在龙华区举行的文创领域国家级高端赛事、论坛及其他对全区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显著推动作用的重大文创活动的组织和推广等给予资助,按项目实际总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资助,最高100万元。

主展馆展品类别涉及创意设计类、数字装备类、内容创作类、工艺品类以及其他类五大类,应为富含创新创意内涵的企业原创或经授权独家代理的产品,具有较高的观赏性或互动体验性等特性。有意向展示的企业可在4月1日前递交参展申请表和展品资料。具体申报条件和要求,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获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