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东疾控:有重庆、江苏、广西等地旅居史人员请立即报备

编辑:陈苏雅2022-03-14 10:23内容来源:广东疾控

新闻提要

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重庆市沙坪坝区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重庆市新增8例确诊病例(沙坪坝区)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沙坪坝区)。

江苏省常州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3月13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12日晚,常州在对外省市返常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另对外省病例在常州密接人员的排查中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以上4人3月13日凌晨经复核为阳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柳州市3例。

北京市门头沟区、顺义区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北京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门头沟区和顺义区各报告1例确诊病例。

山东省日照市、聊城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山东省新增175例确诊病例,其中日照市1例;新增17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聊城市1例。

甘肃省天水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根据甘肃省天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3月11日0时至24时,天水市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贵州省遵义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贵州省新增2例确诊病例(遵义市)。

吉林省四平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吉林省新增1412例确诊病例,其中四平市1例;新增74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四平市1例。

湖南省湘潭市报告本土阳性个案

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报告,3月12日0-24时,湖南省新增1例确诊病例(湘潭市)。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请有重庆市沙坪坝区(2022年2月25日以来)、江苏省常州市(2022年2月26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2022年2月26日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顺义区(2022年2月27日以来)、山东省日照市(2022年3月2日以来)、山东省聊城市(2022年3月9日以来)、甘肃省天水市(2022年3月5日以来)、贵州省遵义市(2022年3月7日以来)、吉林省四平市(2022年3月8日以来)、湖南省湘潭市(2022年3月9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另外,离粤抵粤人员请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1、目前全国部分地区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