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三区”市民如何拨打120?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

编辑:刘诗瑾2022-03-14 10: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疫情之下,普通市民或“三区”市民如何拨打120?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表示,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并按120电话指导等待就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4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疫情之下,普通市民或“三区”市民如何拨打120?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表示,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并按120电话指导等待就诊。

目前,全市共投入42辆负压救护车、500多人,执行疫情相关人员转运任务。周强表示,市民拨打120要保持镇定,表述清晰、简练、易懂,把患者所在的具体地点、患者的人数、主要症状或伤情说清楚,耐心如实回答120调度员的询问,如是否处在“三区”、近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十大”症状等。保持电话畅通,以便120急救人员联络现场和指导自救。

身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市民拨打120,分为两种情况。周强称,如果是非急危重症,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病人应先通知社区,由社区三人组联系定点接收医院,120核实后调度派车;防范区病人则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如果是急危重症,可直接拨打120,并按120电话指导等待就诊。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