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量足价稳!深圳“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编辑:周浩桦2022-03-14 10:2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量足价稳!

 fa303ea4-fbbb-4620-9f5b-46d132e4502c.jpg.jpg

▲深圳海吉星积极组织调配货源,加大备货力度,畅通市场供应链条,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量足价稳。张杰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3月13日晚,深晚记者从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等多家大型生活超市及生鲜平台了解到,目前各商家全力保供稳价,加大供应量,市场供应充足。

天虹超市方面透露,目前门店实行生鲜商品一日三配,确保门店商品供应充足。为满足市民需求,门店及时调拨商品、简化收货流程,向市民提供新鲜蔬果、禽蛋肉及生活所需品。3月14日,门店还将加大肉菜类食材进货量,确保民生供应,其中蔬菜到店货量是平时周末的5倍、肉蛋是平时的3倍。此外,米油、调味品、饮用水、消毒物资等民生物资保供应天数都可以达到30天以上库存。天虹物流中心及供应商仓库应急储备的生鲜商品货量都在平时5倍左右,并确保随时多次配送到店。

深晚记者也从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了解到,目前门店供应充足,民生商品按3至5倍的进货量保证供应。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也透露,山姆启用了3家备用肉类工厂,门店约10个蔬菜供应商都正常运作,门店每天上架上百种蔬菜,几乎每个小时都有蔬菜源源不断地发往门店。

线上方面,近日各大平台线上订单量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如天虹超市线上订单量相比同期增长了4倍。据了解,目前各商家也加大了人力投入,确保物资尽快送到市民手中。

生鲜电商平台朴朴超市方面介绍,平台竭尽全力保障供应,朴朴深圳区域近百家前置仓,以及近万名员工保障供应。目前,公司采购部门24小时待命,组织生鲜供应商加班生产,总仓通宵收货送货。优先供给蔬菜、肉蛋奶、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相关品类的备货量都达到了平时的2.5倍以上,部分门店还增加了到货频次。另外,公司也调动了一切力量,全力保障履约配送能力。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