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法律顾问普法防疫“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2-03-14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3月12日下午,民治街道司法所召集社区法律顾问支援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的核酸采样工作,依托核酸采样点开展防疫普法宣传活动。

“请市民戴好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小区、超市、菜市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拒不配合管理人员的劝导佩戴口罩的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这是司法所在上芬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循环播放的其中一段疫情防控普法音频,采用音频给群众传递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法律顾问还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的法律法规摘录”宣传册,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采样。

据统计,今年以来,民治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支援社区防疫744人次;为“三区”居民提供法律专线服务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支援社区核酸采样13场,共152人次;线上开展防疫法规普法宣传12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