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和平实验小学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编辑:陶倩2022-03-09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三八节前夕,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和平实验小学自2017年建校伊始,就把“建设儿童友好型学校”写入三年发展规划之中,立足建设一所符合儿童需求、适应儿童未来发展目标、具有人本特征的儿童友好型学校。

据了解,和平实验小学是龙华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重点打造的一所实验型优质公办小学。全校现有岗位职工人数97人,其中女职工占比81%。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和平实验小学,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儿童友好型设施,主题图书馆、积分兑换巴士、手绘壁画……自2017年建校伊始,该校就把“建设儿童友好型学校”写入三年发展规划之中,校园空间的每一处设计都有儿童参与。

该校校长宋鹏君不仅是校内女职工的优秀代表和学校掌舵人,更是一名有教育思想、锐意创新的校长,是首届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奖获得者,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优秀教师、省级教学能手、深圳市劳动技术能手、优秀阅读推广人。

“女性工作者尤其是从事教育的,可能天生的情感细腻,对于为孩子们铺设一个温暖的精神底色方面,它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该校副校长李晓桃作为深圳市唯一的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教师代表表示。

当新冠疫情来袭时,该校共有47名巾帼教师从三尺讲台走到防疫一线,成为社区防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该校教师王丹说:“今年是我从教的第25个‘三八节’,我觉得女教师很辛苦也很伟大,我们不仅仅是教师还是妻子,女儿也是母亲。接下来我们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绽放自己的色彩,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这个荣誉是一种动力,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在未来的工作当中,以龙华区积极教育理念,发挥龙华奋斗拼搏精神,引领老师,在新的征程上面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待。”李晓桃如是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