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灵活就业群体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编辑:彭桂红2022-03-08 16: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廖足英 万小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结合社区人流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别在社区地铁口沿线竹村、茜坑、长湖3个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并且延时服务到晚上十点,以满足各类人群核酸检测需要。为了体现对灵活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社区还在3个核酸检测点为快递、外卖小哥等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他们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据悉,新和社区“小蜜蜂”义工队由辖区各个快递和外卖小哥组成。自2021年5月份成立以来,“小蜜蜂”义工队充分发挥灵活工作的便利性,将发现的社区治理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极大地促进了社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及时性、有效性,对社区的治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区也始终心系灵活就业群体,将服务做到实处,夏日送清凉、中秋送关爱、节日送祝福、春寒送温暖。

争分夺秒是快递、外卖等群体的真实写照,本次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也是考虑到快递、外卖小哥灵活就业群体的特殊性,为他们争取了时间,提供了便利。在竹村地铁口的核酸检测点,前来检测的顺丰快递员银志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引下,很快就完成了采样。当了解到社区防疫工作急需人手时,他马上与同事协商沟通,挤出两小时投身到核酸检测服务中。扫码打卡、测体温、查验核酸码、秩序引导,服务结束时,他说:“以前觉得抗疫工作很简单,现在体验了一回才知比我送快递还难,既要面对疫情风险,还要面对那么的人群,细心又耐心地做指引和帮助,真是太不容易了!”他为自己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而高兴,也积极动员同事和同行的小哥们参与到抗疫的队伍中来,为社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小蜜蜂”义工队不仅是勤劳的奋斗者,也是热心的“活雷锋”,还是行走中的“急救员”,更是抗疫一线的“勇士”。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持续关注和关爱快递、外卖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动员他们更多地参与社区的服务、治理和建设工作,为共创平安幸福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