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户籍残障人士今年免费享受人身意外险

编辑:黄春才2022-03-07 09:1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日前,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了2022年“残疾人人身意外险”项目。该项目由市残联主导、市政府“买单”,继续为全市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给残疾人一份安心的契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涂世琳)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日前,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了2022年“残疾人人身意外险”项目。该项目由市残联主导、市政府“买单”,继续为全市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给残疾人一份安心的契约。

残障人士只要具有深圳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其中之一的有效证件,即可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满足条件的残疾人无需付费报名,也不用提交资料申请,自动享受残疾人意外险。

该项目由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承保,保险期从2022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保障项目包括: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等16项,其中还有“残疾人走失找寻费用补偿保险”等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项目,可让其家庭成员获得一定赔偿。在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中,保险最高赔付高达100万元。

投保人、被投保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于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即报案)。届时,将有专门的理赔工作人员联系被保险人了解详细情况并作相关理赔引导。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