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现场直击!民治街道“三区”调整

编辑:陶倩2022-03-07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3月6日下午,龙华区发布《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6号)》。《通告》指出,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研究决定,自3月6日10时起,民治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调整后,民治街道“三区”部分解封。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目击了这一时刻。

解封居民相拥小区入口喜极而泣

3月6日15时许,身穿白色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在民治街道塘水围拆除小区门口围挡。当他们拆除完围挡,向居民正式传达“可以进出”的信息后,不少居民兴高采烈地走出小区,在门口与朋友相拥欢呼。

“真的特别开心、特别激动,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小区里,除了做核酸就是居家。”黄女士声音颤抖,在描述自己的心情时热泪盈眶,“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特别辛苦,不管多晚,只要我们需要帮助他们都会回应,真心感谢他们!”黄女士告诉记者,解封后,她要第一时间去见见最爱的人。

现场工作人员们在来来往往的居民中穿梭忙碌,拆除部分围挡。看守小区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够解封对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也向这些天一同坚守岗位的同事们说声辛苦了。

民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整的区域主要为塘水围大片区,“三区”范围缩小后,涉及楼栋由409栋居民楼压缩到22栋,“三区”内人员由2.6万余人减少至约1400人。接下来,社区还会采取包栋责任制,安排专人专组对居民开展生活服务与检测核酸,24小时保障“三区”内居民生活需求。同时,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产检室(点击回顾)也会继续保留,为有需求的孕妇提供帮助。

求助居民已顺利前往机场

日前,向本公众号发送求助信息的钟女士也在解封后的第一时间赶往机场。3月3日晚上,家住“三区”范围内的钟女士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十分焦急担心,立刻向社区网格员反映此事,并在“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后台留言。

接到钟女士的求助信息后,龙华融媒迅速将相关情况上报区社区小区组关心关爱小组。随后,区关心关爱小组立即启动“优服务”机制,联合街道、卫健等部门跟进处理。根据有关规定,民强社区和民治街道防控办关心关爱小组对钟女士的工作、居住地、核酸记录、其父亲的病例及医嘱等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向上级管理部门上报信息。经过核查无误后,社区协助钟女士购买了返家的机票,解封后第一时间送她前往机场。

钟女士十分激动,并向社区和媒体表达了感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着如果实在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社区还为我安排了机票,实在是太感谢了!”

目前虽然部分区域已经解封,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护、遵守规定。仍在“三区”的居民朋友们不要焦急,有任何情况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民治街道24小时爱心电话:

白石龙社区23779843、樟坑社区85261937、民强社区81754410、81754409、81754669、81754490、81754485

大浪街道24小时爱心电话:

龙胜社区28104305

观澜街道24小时爱心电话:

牛湖社区21039400

龙华街道24小时爱心电话:

三联社区27185929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