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区志愿者用特别的方式演绎雷锋故事

编辑:彭桂红2022-03-05 23: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文 邓树芳/图)“您好!请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粤核酸码!”3月5日是雷锋日,20余名志愿者奔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村、茜坑老村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在隔离衣上手绘雷锋漫画,用画笔书写战“疫”中的雷锋雷锋精神。身着雷锋漫画的志愿者成为防疫一线最特别、最耀眼的风景,他们逆行奋战,用自己的方式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哇,你这件衣服真特别,我可以和你拍个照片吗?”在茜坑老村核酸检测点,不少居民被志愿者的衣服吸引,纷纷驻足拍照。雷锋日对于志愿者有特殊的情结,在这一天,他们依然选择像往常一样,继续默默奉献,继续在防疫战场上发光发热,不断暖心为居民服务。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温、扫码、搀扶老人,每天重复上千遍的工作,他们还是做得津津有味。常常连续站五六个小时,脚酸痛难忍,志愿者们依然坚持不懈。

“你是我们的榜样,疫情防控服务时长有一百多个小时,我们都要向你学习呢。”在茜坑,这是志愿者们平常的寒暄方式,看一看比一比谁的志愿服务时间长。不止是雷锋日,疫情发生以来的日日夜夜,志愿者的涓涓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成磅礴战力,支援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线。从1月份至今,龙华区龙舟协会会长李风勇逆流而上,持续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他号召带领龙舟协会累计近200人次志愿者,提供了近80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每次见李风勇在核酸检测点久站,都有人劝他去歇一会,这位真诚憨实的大个子总是爽朗地说:“站站没事,咱平时训练可比这个时间长。”退伍军人志愿者曾斌也是热心志愿者中的一员,一直与社区并肩奋斗在抗疫一线,“这个时候,能为抗击疫情出微薄之力,我觉得很自豪。”

其实,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与我们并肩而行的。就像这些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不断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力践于行。相信通过这些抗疫志愿者的言传身教,雷锋精神将在茜坑社区不断播种生根、开花结果,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