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爱心献血 助力抗疫

编辑:陶倩2022-03-05 23: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漫玲)3月5日,福城街道团工委在辖区章阁天桥广场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无偿献血暖人心”学雷锋志愿者献血活动,号召辖区志愿者、青年、团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响应,一大早就来到献血车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有热血浓情的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英姿芳华的巾帼志愿者、朝气蓬勃的青年突击队、为爱出发的小蜜蜂数字义工队,他们纷纷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活动现场,一名忙碌于献血宣传、指引流程的学生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陈凯琳同学是龙华区高级中学学生,在妈妈的感染下,参加志愿活动近3年,今天利用周末的时间,报名参加爱心献血,助力抗疫学雷锋志愿者献血活动。“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深圳防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陈同学说道。年仅17岁的她是现场最年轻的志愿者,志愿者“母女档”也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服务社会、温暖他人。一股股志愿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他们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及志愿者队伍,他们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让爱心得到延续传承。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短短一天时间里,活动共有119人体检献血,106人成功献血37050毫升。志愿者们用殷殷热血凝聚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用爱心传递爱心,让福城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