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战疫先锋以担当书写抗疫答卷

编辑:彭桂红2022-03-05 23: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姗)自深圳疫情反复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迅速行动,采取各种硬核措施抗击疫情,以责任和担当构建起坚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街道下沉人员、医护人员、学校老师、社区志愿者持续奋战最前沿,涌现了一幕一幕实干、担当的战“疫”画面。

在茜坑社区的10个防疫卡点,工作人员雨天忍受雨打风吹,晴天顶着烈日晒,一遍遍“婆婆嘴”提醒居民扫场所码,没有48小时的核酸码尽快去做核酸。工作人员时常会面临个别居民不配合的状况,有的是不戴口罩、有的是不扫“场所码”……值守工作人员张建雄每次都以“婆婆嘴”劝阻。“费点嘴皮子也没事,只要守护好小区就行。”他立马调整情绪,继续站好岗,守好“门”。

心中有委屈的他们,面对下一个居民依然是温言细语,倾尽全力守好每一个卡点,从日出到日落再到星星点点的夜晚,他们用担当守住了居民的“生命之门”。

而社区的网格员、流调员、工作人员,每天对接密密麻麻的大数据信息,打不完的电话、填不完的表格,但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坚持总会有做完的时候。他们一遍遍耐心地解释,该问的信息还是一句不落,每一次通宵达旦,都是为了分秒必争围堵病毒。同样,他们也会遇到被居民拒接、拉黑的情况,自我调整、自我化解后,又全身心地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尽管会遭受不解,他们仍然选择坚守岗位,努力争取居民的理解,对于原则问题绝不退让,这就是茜坑战疫先锋该有的样子。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