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昔日师生变身并肩抗疫“战友”

编辑:陶倩2022-03-04 17: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与昔日老师一同并肩抗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姗)从春节起,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行知学校及其附属幼儿园等13所学校1000余人次老师支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抗疫一线。近日,茜坑社区茜坑新村核酸检测点涌现了特别暖心的一幕,4名社区工作人员与昔日老师一同并肩抗疫,重逢的师生成为抗疫战场上默契的搭档,成为彼此的示范和榜样,激励着彼此奋勇前行。

观澜二小罗峰老师(左)加入核酸采样服务队伍。

“您好,请把粤核酸码打开”“您好,请把核酸管拿好,到前面采样”……在社区工作人员张学良的耳畔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他回望对视了几秒后马上认出来了,并激动地喊起来:“罗老师,罗老师!”紧接着,罗老师向他挥挥手,来不及多说一两句话,两人都继续忙活着工作。

到了轮班休憩时,他们才有时间寒暄一下。“哇,十几年没见了,想不到能在抗疫战场上遇见,还能当“战友,这个经历值得一直记在脑海,你们都是好样的!”53岁的观澜二小罗峰老师感慨到。“罗老师,欢迎您一起加入战斗队伍,注意好个人防护,加油!”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张学良与观澜二小罗峰老师相互加油打气。

罗峰老师(右)在为居民查验粤核酸码。

虽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延迟上学,但是老师们依然不轻松。在为学生们上网课之余,他们义无反顾奔向社区一线战场,上网课、抗疫两不误,为他们的学生树立榜样。

同心战疫,百战不殆。从辛勤的园丁到抗疫一线的“大白”“大蓝”,只要社区有需要,老师们迅速集结,主动担当,与社区一起熬夜、一起战疫,这份无坚不摧的友谊,成为社区战疫之路上最温暖的明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